首 页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查询专区 我要投稿
全文检索:
首页
>> 作品展示 >> 三农服务
我校专家教授为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筹备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老教授协会

    目前,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的筹备工作已经启动。为充分利用我校的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814日,北京农业嘉年华组委会办公室执行副主任陈卫文、规划建设部部长刘正雄一行来到我校和专家教授交流座谈,邀请老师们为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筹备工作建言献策,希望大家在农业科技展示方面提出更多的建议,为明年办出更有特色、更有价值的第四届农业嘉年华。他们表示前三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届时参观2016年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活动。

  为不断推动都市型现代农业和区域转型升级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北京农业嘉年华特色品牌,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定于20163—5月继续在昌平区草莓博览园举办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旨在围绕首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功能定位,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方向,以生态文明为理念,以创新驱动为支撑,以产业融合为特色,以服务市民为出发点,以富裕农民为落脚点,努力把农业嘉年华打造成三农展示的窗口、产业融合的平台、城乡互动的缩影。

  与会人员对办好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有的说,希望嘉年华成为技术创新交流的平台,建议增设马铃薯馆;应该增加我国传统农业文明,农耕文化的历史简介,对群众、学生等进行传统农耕历史科普教育,有的老师提议增设农产品安全管理的展示窗口,知道大家关注农产品质量。动科学院老教师说,只有作物植物,缺少动物,应该展示一些小兔子、小羊、小猫、小狗等小动物。还有的说应播放农业方面动画片,建议嘉年华要加强文化内涵,增强思想性,深层次发展。

 农大老科协会长唐运新、统战部部长赵竹村、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张仲威、孟昭清、史德宽、张元恩、王清兰、刘德伦、陈侠群、高留申、张天柱教授等参加了座谈。 

     

中国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243_19001
电话:62736727 传真:6273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