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查询专区 我要投稿
全文检索:
首页
>> 作品展示 >> 三农服务
我校老教协助力河北新河创建现代特色农业县
发布日期:2015-0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老教授协会

  2011810----11日为了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的总目标,进一步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由新河县县委、县政府张明虎副书记、李敬通副县长带队来我校介绍情况、进行咨询,我校老教协部分专家教授应邀参加。此次会见取得良好的效果,专家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县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与我校老教协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913日老教协召开理事扩大会,集中讨论如何开展与新河县合作的工作。

  916----19日应河北省新河县县委、县政府的邀请,我校老教授协会赵冬缓教授等一行15人赴新河县进行参观、考察、座谈。17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参观、考察,先由李敬通副县长带队进行新河县全貌参观,而后专家教授分组、由有关局领导陪同进行实地考察。专家教授在取得第一手资料后于17日下午和相关部门进行交流、研讨,晚上老教协考察团的成员又进行了讨论、汇总。18日上午新河县县委书记李超英、县长李宏欣及各局局长、各乡的乡长都参加了汇报会,李志民教授等进行重点发言,就新河县规划、农牧果林生产、环保等方面发表考察后的意见、提出中肯的建议。县委书记李超英进行总结发言,肯定了农大老专家教授此行的成果,强调要进一步开展合作,建议成立专家工作站,长期为新河县发展出谋划策、具体指导。决定由新河县农业局牵头,开展新河县与中国农大老教协的合作,编制既具有操作性好、可行性强、见实效快,又具有与时俱进的前瞻性的科学发展规划。

    2012115日我校老教授协会与新河县正式签订了《关于创建现代特色农业县的合作协议书》,助力该县实现由贫困县向富裕县、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223日新河县新任主管农业的副县长国燕峰、扶贫办主任刘其伦、农业局局长赵培严到农大回访,听取我校老教授协会专家对该县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赵冬缓、蔡祝南、李志民等16名专家参加座谈会。赵冬缓教授等根据县领导的要求修改了“新河 2012—2020年创建现代特色农业县的总体规划(框架)

    32630 日李志民教授赴新河县对县里参加规划制定的发改局等局办的同志进行培训。

    615日赵冬缓会长召开理事扩大会,就《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现代特色农业总体发展规划》规划进行讨论。

    6月中沈佐锐教授为新河县国燕锋副县长和农业局赵培严局长联系去山西省农科院果树所考察国家枣资源圃,并与果树所李捷所长讨论新河县引进优良枣树品种事宜。

    7月陈端生教授亲赴新河面向农业技术及乡、镇干部就现代农业设施发展及日光温室利用做了深入浅出的报告。

    814—15日沈佐锐、梅汝鸿、孟昭庆教授再赴新河县对枣产业进行考察、策划。新河县决定引进中国农业大学益微SOD养生保健枣技术,开发新河SOD婆枣并在西流乡毛家庄做定性试验。

    8 月 赵冬缓教授主持的《河北省邢台市新河县现代特色农业总体发展规划》完稿、交付新河县。

    9月 梅汝鸿教授再赴新河县,对新河SOD婆枣定性试验进行采样调查,包括SOD含量的测定。试验成功

    919—20日梅汝鸿教授、梅宁老师对新河SOD婆枣定性试验进行采样调查,包括SOD含量的测定。试验成功。920日上午梅教授与SOD婆枣项目的实施的相关领导进行了会谈。

   2013年元月30日,新河县“惠农免费超市”开业了。这是利用现代化服务设备及手段为农民提供信息、市场、培训、农资供应及技术推广的“一站式”服务超市,特邀农大老教协建立了专家工作站。

之后的工作因县领导换届而终止了。

     

           签约仪式                      规划文本与光盘                                9月16日考察团合影 

           

     9月17日实地考察                     王府蔬菜大棚                                    公路局苗圃

    

 

         18日座谈会                          元月30日 农大老教授工作站                惠民超市开业               

 

中国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243_19001
电话:62736727 传真:6273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