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查询专区 我要投稿
全文检索:
首页
>> 作品展示 >> 三农服务
老教协专家对博兴县国丰公司进行考察商讨合作
发布日期:2015-03-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老教授协会

  应邀前往博兴国丰公司,由郭佩玉副会长带队,老教协四位成员于20121122——2321日在国丰公司考察、举办技术讲座、与当地领导探讨“开发种子产业”的道路,并商讨与国丰公司的进一步合作。

  一到国丰公司走进到阳光大棚里,查看黄瓜、西红柿的长势。看到经朱其杰教授提供的“春光二号”、“金童”、“玉女”黄瓜长势良好,也看到西红柿的病毒病危害较重。随后,朱教授对农业技术员和农工讲解了“大棚栽培技术”。梅教授讲解了“白粉虱”和“病毒病”的传播和防治。各位教授与公司的农业技术员对生产上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下午,和滨州市财政局局长王力、博兴县县长殷梅英、国丰公司经理孙志刚等,就博兴县发展种子产业进行探讨。当地领导看到我国种子行业发展滞后,尤其是蔬菜种子大多依赖进口的现状。有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种业。教授们支持他们的发展设想,也指出培育品种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创造出一个好的环境,“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郭佩玉教授还特别提到,现今可以从“蔬菜种苗”出发,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培育县内以及周边需要的“大块营养钵苗”。经郭教授联络,国丰公司有意引进加拿大公司设计的国际先进水平的五千平米连栋大棚。梁振兴教授提议国丰公司开发玉米笋的市场,将在明春种植前提供种子,并介绍了近年来自己在开发亚麻荠方面的成果。

中国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243_19001
电话:62736727 传真:62736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