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新闻动态 公告通知 查询专区 我要投稿
全文检索:
首页
>> 作品展示 >> 三农服务
中国农大老教协、老科协赴内蒙永业集团参观、考察
发布日期:2015-03-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老教授协会

201195日至8日由赵冬缓会长、唐运新会长带队,我校老教协、老科协专家教授一行21人应永业集团邀请赴内蒙呼市永业科研基地等进行参观、考察。27日又参观了永业集团在北京的研发基地。永业集团十分重视此次活动,由永业科学院院长仝宝生副总裁、高觅经理等全程陪同。27日吴子申董事长又亲临永业北京科技园区倾听老专家、教授们的意见和建议。

                      

 

永业集团创建于1994年,是集生物工程、沙草产业、文化旅游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永业集团利用内蒙古丰富的褐煤、风化煤、泥炭资源,研发和生产了系列高科技产品,用于植物、动物生产上,使广大农民致富、增收,并在改良土壤、建设生态农业、生产有机绿色产品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面对内蒙古广袤的沙漠,永业集团积极开展沙草产业的综合利用,通过种植沙生植物防风固沙,而且利用其为原料生产保健品、日化产品、医药产品,变生物链为产业链,实现循环经济和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老专家、教授们充分肯定了永业的发展模式和道路,赞扬永业集团是黄土地上飘扬的一面旗帜,是“三农”科学发展的践行者,同时他们对永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郭佩玉教授将其二十几年来所关注的从苜蓿中提取液蛋白的研究作了介绍,并将其资料倾囊相助;蔡祝南教授介绍的长期从事的北虫草的研究和生产;郑大玮、梅汝鸿、李志民等专家、教授都在发言中肯定了永业集团发展道路和成绩,并从各自的专业出发积极献计献策。

仝总在总结中高度赞扬了农大老专家、老教授极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吴总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请农大的老专家、老教授参加永业的智囊团,将永业作成世界一流的企业。

 

 

中国农业大学老教授协会
技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 网络技术中心    校备案号:243_19001
电话:62736727 传真:62736902